Goldfish bowl

命途多舛,悲苦似影,人生余欢,繁花如景

【楼诚|日常】我的愿望

(近午夜大哥才回到家,阿诚还在客厅里看书)
楼:阿诚,都说了以后别等我了,怎么不听话?
诚:今天过节嘛,想着至少给你煮碗汤圆应应景,你先歇会儿,我这就去弄。
楼:不用了,早点休息是正经。再说小心别吵着大姐了。
诚:这……我都包好了啊……
楼:这不碍事儿,明天煮也一样。明先生还是把煮汤圆的时间留给我,咱俩说说话吧,也算不负这良辰美景了。
诚:你还不累啊,还有心思胡说八道……(不过还是端了杯茶和明楼一起坐下)
楼:阿诚啊,等战争结束了,咱们就带着大姐离开上海,以后每个节日都不放过,大大小小地都过上一回,也算现在没白受累。
诚:那可是又花心思又费钱的,还不是我的事儿。
楼:哪会呢?以后除了我的事儿,谁的事儿你都不用管了,都有我呢!
诚:这话可记住了啊。大哥,你放心,你的愿望一定能实现的。
楼:我的愿望?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人、共产党人眼镜蛇的愿望,我的愿望早就实现了。
诚:啊?什么?
楼:(握住阿诚的手)愿如梁上燕,岁岁与君长相见。

作者上帝视角开启:第二天明楼在明家众人「真不怕月半」的眼神中吃了两碗汤圆,而阿诚也发现了明楼的车子后备箱里的莲花灯。

Ps:「梁上燕」一句改编自《春日宴》
再Ps:亲们元宵节快乐!都能吃到大汤圆!

评论(4)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