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fish bowl

命途多舛,悲苦似影,人生余欢,繁花如景

【楼诚|日常】生

明家,书房
诚:大哥,你的生日马上就到了,想怎么过?
楼:我可不敢想,肯定又有一堆应酬等着,想想就心烦。
诚:话虽如此,生日一年一次,总不好就这样随随便便就算了吧?
楼:现在是形势比人强,没办法。以前就跟你说别跟我一天过生日,偏不听话,哪怕晚一天也行啊。
诚:反正我是个孤儿也没人知道来处,生日跟你一起过不是方便嘛,长寿面也可以煮一份,这多好的买卖啊,偏你不识好歹。
楼:又是我的错?行,行,您高兴就好,每天都过也成啊。
诚:整天胡说,人生在这世上一遭,每过一轮都是造化。再说我们现在做的事情说到底手里也不干净,还是敬着些好。
楼:(握住阿诚的手)此生能与你携手并肩,我明楼一生足矣。要怎么安排都随你,明楼静候差遣,你看如何?
诚:大哥,我生来赤条条无牵挂,待走时恐怕情结太重舍不得离去。
楼:我们既然「同日」生了,我自然陪你一生,其他的都微不足道。
诚:(偷偷转头抹泪)那好,反正身外之物你也不讲究了,咱们就在家里吃碗长寿面算了,礼物什么的也省了吧,最近家里的花销大着呢,昨天明台又订做了几套衣服,你这点工资根本不顶用,balabala……
楼:……

午夜梦回,阿诚亲了亲明楼皱起的眉头,低声细语,「从你握住我的手开始,这世上才算真正有了个明诚。」

up友情提醒:说情话最好配合酒精或者某种运动,否则很容易跑偏(尤其是你对象是个小貔貅的情况下)。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