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fish bowl

命途多舛,悲苦似影,人生余欢,繁花如景

【楼诚丨现代AU】乱花(下)

乱花(下)

 

#遮路乱花迎马红#

 

第二天早上,阿诚问了阿香才知道明楼昨晚什么都没吃。在明楼的房门口踌躇了好一会儿,正犹豫着要不要去叫他,就碰上刚起床的明镜了,嘴里磕磕绊绊地也找不出什么好借口来解释,想着待会儿明楼应该会出来吃早饭,就跟明镜说了一声,连早饭都没吃就忙不迭地去上班了。

自阿诚跟着明楼工作开始,明镜就没看过他像今天这样慌张过,心里不由地咯噔一下,看了看明楼紧闭的房门,想了想还是走开了。

等明楼迷迷糊糊地在沙发上醒过来已经是9点多的事儿了,昨天一直在想阿诚的事情,倒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起来之后浑身不舒服,看看时间也不早了,想到阿诚居然没来叫自己起床,就觉着自己手心里的小阿诚是真的要飞了,就更不想去上班了,又呆坐在了沙发上。

昨天想了大半夜,明楼几乎就没有理性地思考过该怎么解决这件事情,倒是把阿诚从小到大的事情给想了个遍。结果越想越不对劲,明楼敏锐地感觉到自己现在的情绪有点儿不对。依着他当初收养阿诚的初衷,他是不该这样拘着阿诚的,阿诚当然也没有理由一定要跟着自己,他自问从来没想过要挟恩相报,可事实上,他就是不肯让阿诚离开。

他,舍不得。

明楼在家里懊恼得不行,阿诚在公司也不好过。一想到昨天自己那副破釜沉舟的样子觉得抬不起头来,就算大哥现在真的结婚了,他也不能让大哥这么为难。更何况,大哥对自己根本就没那个旖旎的心思,自己这样倒真是矫情得很。现在好了,大哥不来公司自己也不敢打电话给他,早知道早上就该敲门的!又看了看对面总裁办公室紧闭的大门,阿诚后悔得不行,看到赵启平发的消息也没心思回了。

又这样折腾了大半天,明楼连吃饭的心思都没了,饶是阿香做了他平时最喜欢的草头圈子也提不起兴致来。谁知道这边阿诚的事情还没想出办法来,自己在大姐面前又暴露了。

午饭时间没过多久,明镜就回家了。一回来满世界地找明楼,听阿香说他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没吃东西,倒也顾不上生气了,赶紧吩咐阿香把饭菜热一热。

明镜本来是到公司去找明楼的,听前台的姑娘说明楼今天没上班还想着他是故意躲着自己,这一回了家心里才真的犯了嘀咕。等她看到明楼瘫在沙发上那副要死不活地样子,一时间问罪的气势倒弱了几分。

“明楼你好啊,我让你相亲你居然还做起赔本生意骗我来了!”明镜双手叉腰瞪了慌忙站起身的明楼一眼,“要不是人家谭总说漏嘴我还被你蒙在鼓里呢!”

明楼刚想认罪,一听又是这阴魂不散的谭宗明惹的事,恨不得一刀一刀刮了他,强忍住了皱起的眉头,赔笑地扶着明镜坐下。

“大姐,您先别气啊,气大伤身。”

明镜看他服软也不给面儿,冷哼一声,倒是瞧见了沙发边上皱成一团的大衣,刚想说他两句,才想起来向来都是阿诚他打理这些事儿的,又有些尴尬起来,嘴里嘟哝着,“就是阿诚把你惯的”。

明楼是没听清,刚想问问,就被明镜给堵了回去,只得乖乖等候教训,却见明镜虚拉了他手臂一下,示意他坐下。明楼受宠若惊,正琢磨着怎么开口先认错呢,没想到明镜居然先低头了。

“明楼啊,相亲这事儿我是有些莽撞了,但我也是为了你和阿诚好啊,你们俩……”明镜说不下去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说,重重地叹了口气。

明楼一听也是摸不着头脑,脑子里隐约像是抓住了什么,沉了沉气,试探道,“大姐,你的心思我都明白,这次确实是我不对,但这几天我跟阿诚的情况您也看到了,他说了几次要辞职的事儿,您说我该怎么办呀。”

“啊?阿诚要辞职啊?”明镜虽然看出来这两天明楼跟阿诚之间不太对劲,也只是以为两个人吵架了,没想到阿诚这是要离开明家,一下子慌了神,什么都说出来了,“你们要在一起就跟我坦坦白白说呀,这样一直瞒着我,我也是想着可以把你们拉回来才给你安排相亲的啊,你怎么回事儿,不说你跟阿诚现在的关系,他也是你弟弟呀,你怎么就把这事儿办成这样啦……”

明楼在一旁听了明镜的话,整个人已经风中凌乱了,嘴巴微张着,脑子都有点转不动了。

明镜正忿忿地敲了明楼两下,却见他一脸呆样,摇了摇他,嫌弃道,“怎么,你还以为你们俩藏得住?看你们这形影不离、心有灵犀的样子我就吃不消!”话都已经说到这里了,明镜也就不遮遮掩掩了,索性摊开来讲算了,“明楼,你跟我说,你以后真的就跟阿诚……不变了?”

明镜这一番话虽然基本上都对不上盘,但对明楼来说却像当头棒喝一般。明楼从来不是个蠢人,之前是自己太着急了,也没把事情往那方面想,被明镜这么一提,反而有一种“原来就只是这样啊”的感觉,整个人瞬间就容光焕发了。

“大姐,不管怎么说,全都是我的错,您别生气,也别责怪自己。”明楼蹲下身来,握住了明镜的手,“阿诚是个好孩子,都是我起了歹念,把他带歪了,我是决计不敢再辜负他的。阿诚从小长在明家,本来就是我们明家的人,现在虽说不合规矩,但我还是想求您让阿诚入了族谱,就是我明家长房长媳。”

明镜听他这么一说,心里也有数了,眼泪就掉了下来,锤了明楼两下,恨恨道,“就你不是个东西,明家的血脉可都要断了啊。”

明楼也知道自己对不起大姐,忙将明镜搂在怀里,“大姐,都是我不好,我跟您保证,我跟阿诚以后肯定会有孩子的,明家的孩子,您说要几个就要几个!”

“啊?两个男的怎么……”

“您想什么呢,代孕啊大姐~”

 

 

一整天明楼都没去公司,其他人找他不到都来问阿诚,阿诚自己也不敢打电话问明楼,只能通通应付过去,没想到等到下班时间了也没见到明楼,连一通电话都没有。从他到明楼身边起,他和明楼从来不曾相互没有音信长达一天过,这回闹成这样,阿诚又向来是个老实人,不由得后悔起来,当初就不该鬼迷心窍听了赵启平的话试探明楼的心意,弄的自己失望不说,还搅乱了明楼的工作。阿诚当下就决定回去跟明楼认罪,哪怕是明楼真的找了一个媳妇儿,他也舍不得离开明楼的。

阿诚一回到家,就被守在客厅的阿香给叫住了,让他赶紧去明楼的房间,说是明楼下午就吩咐了下来,一直在等着他。阿诚心里一慌,怕明楼要是真的答应了自己辞职的事儿,那他就没脸再留在明家了,也没注意到阿香欲言又止的表情,匆匆忙忙地就去了明楼房里。

阿诚刚进门,就看到明楼西装笔挺地站在窗边,又回复了他一贯的潇洒从容,阿诚心里一慌,关上门就不敢再动了,还是明楼自己走到了他面前。阿诚不敢抬头看明楼的表情,就低着头死盯着明楼擦得锃亮的皮鞋,在揣测明楼心思的同时居然还能分神想了想为什么大哥在家里还要穿的这么正式。还没等他想出什么来,就听到明楼低笑了一声。明楼跟他离的很近,阿诚甚至能感觉到明楼笑的时候胸腔的震动,这个震动顺着他的耳朵,传到了他的心脏。

就是这样,大哥总是这样撩我!

阿诚心里突然有些委屈,真的不是我自己要喜欢你的呀!

“阿诚,这些年是大哥糊涂了,让你受了不少委屈,绝没有下次了。”

阿诚猛然抬头,眼眶居然有点发红,一双水润的鹿眼盯着明楼,好像他就是整个世界一样。

明楼真是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平日里左右逢源,却连阿诚这样浅显的心事都没发现。明楼侧过脸亲了亲阿诚的眼角,阿诚惊讶之间刚想喊他,又被明楼顺势吻了上去。

尽管不明所以,阿诚也从不会拒绝明楼。

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明楼仍不舍得离开,亲昵地贴了贴阿诚通红的脸颊,和他额头相抵,“阿诚,我不会让你辞职的,也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以后,你就姓明,明楼的明。”

“大……大哥?”阿诚心里隐约有些明白明楼的话了,但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怕这一切只不过是自己的臆想。

阿诚的睫毛抖得很厉害,明楼贴得近,仿佛也能感觉到阿诚的睫毛像两把小刷子似的搔着自己的眼睛,弄得他的心都痒痒的。

明楼拉着阿诚的胳膊,把他带到了卧室,阿诚刚才跟明楼接吻的时候整个身子都僵了,踉踉跄跄地跟了进去,刚想问明楼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一眼就看到明楼房里多了很多东西。比如他一眼就看到的床上就多了一个枕头,床头柜上还放着几本书,最上面的一本还夹着书签。阿诚一惊,环顾了一下四周,才发现整个房间的格局和家具的摆设都变了,他下意识地想握紧拳头,却发现自己的一只手已经被明楼给握住了,他怔怔地看向明楼,狐疑地叫了一声明楼,“大哥……这……不是我的东西么……怎么……怎么……”

见阿诚说不到点子上,明楼干脆跟他直说了,“阿诚,以后你就搬到我这里住,我们再也不冷战了好不好?”

“大哥?!”听到明楼说这样的话,要是阿诚再不懂他就真是傻子了,但有些话明楼不真的说出口,阿诚总是存着疑心,“大哥,你……”

“我爱你。”明楼又亲了亲阿诚的嘴角,退开半步,从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单膝跪地,“从今往后,我明楼愿与明诚同心相应,永结白头。”

“阿诚,你愿意吗?”

从阿诚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明楼不同一般的感情开始,他就一直在等待,他也曾幻想过如果真能和明楼在一起那会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怎样的想象也比不上这一刻的喜悦,恍惚之间,他们的感情好像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绵延至今。

阿诚想开口回应,却已经哽咽地说不出话来了,只是不断地点头。

明楼把戒指给阿诚带上,口中轻声道,“订此盟契,永不相负。”

明楼握着阿诚的手,仰着头看他激动得不能自已,站起身来将他颤抖的身躯搂紧了怀里。

“阿诚,我的大衣放了一天都皱了,你帮我熨熨吧。”

“诶,知道啦。”


END


断更了好几天,希望亲们还没有忘记(上)说了些啥。

最近我最好的朋友遇到了一件很麻烦的事儿,希望能沾沾大家的运气,让她能幸运一点顺利度过!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