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fish bowl

命途多舛,悲苦似影,人生余欢,繁花如景

【楼诚衍生|凌李】心有志,不能夺(中)

心有志,不能夺(中)

(本来想着上下就能完的,谁知道收不住了,只能插一个中(ಡωಡ) 希望下次更新一定更完,总不能叫下一下二吧😓最后给楼诚笔芯,一切虐都是纸老虎!)


"老李,这是怎么了?"

李局长平时虽然严肃,但这么多年来还很少有像这样生气过,手指虚点了李熏然几下,嘴唇抖了半天,愣是除了"你"之外什么话都没说出来,再看看站在厕所门口的儿子也是满脸通红,恨不得埋进地板缝儿里的模样,更是一头雾水。只得扶着李局长到客厅坐着,一边给李熏然使眼色让他搭把手。

李熏然是彻底吓懵了,颤颤巍巍地想伸手,被他爸一瞪就又缩了回去,亦步亦趋地跟到客厅,规规矩矩地站在李局长面前,等着父亲大人发落。

李熏然也是心大,想着既然事情都这样了,干脆择日不如撞日,出柜就出柜吧,我们家老凌才不会见不得人!

说曹操曹操到,李熏然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直觉就是凌远,下意识地就捂口袋。

"给我把手机拿过来!"

李局长缓了缓,一听见手机声儿,气儿又上来了。见李熏然捂得更紧了,就直接上手掏。看到屏幕上大大的"老凌"两个字,直接就按掉了。李熏然下意识想拦,更是直接关了机,扔到了一边。

"你好啊,李熏然,以前打架闯祸不管你,你倒是越来越能了,连这种事情都敢做!你说,那个老凌是谁!"

"熏然,你快说呀,看把你爸气得!"李妈半扶着李局长给他顺气,心里也慌得很。

李熏然刚被抓到的时候还觉着不好意思,现在整张脸刷白,咬了咬唇,抬起头就直挺挺地跪了下去。

"爸,妈,以后你们都不用担心我找不到媳妇儿了,我找到了!他叫凌远,是上海第一医院的院长,人长得斯文,医术高超,对人体贴,又会做饭……"

"你行了!"见儿子越说越不对劲,李局长没忍住拂开了李妈的手,站了起来,"他这儿好那儿好,你怎么不说他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李妈本来一头雾水,一听李局长的话也愣了,不敢置信地看着李熏然,顺势蹲在李熏然边上,无助地抓住了他的手臂,声音都颤儿了,"熏然……?"

李熏然最见不得李妈这样,立马红了眼眶,"妈,他虽然是男的,但他真的很好……"

"熏然,你不能这样啊!这……这两个男人……"李妈一直就想着要给李熏然找个体贴温柔的媳妇儿,至于男媳妇儿,可是都连做梦都梦不到,一下子就坐到了地上。

"你别废话,赶紧跟他断了!"李局长赶紧把李妈扶起来,冲着李熏然下了最后通碟就往房间里走

"爸!"李熏然见李局长根本不理他,只能又叫了声李妈,"妈……"

李妈还是不忍心,拉了拉李局长的袖子,回过头问李熏然,"熏然,你说,你还能不能改啊?"

"妈……"李熏然心里很清楚,他和凌远,不能断,但见李妈的样子又实在不忍心。电视里的春晚还是欢欢喜喜的,他却满心煎熬。

"……爱相拥,不能夺……"

电视里的歌声传来,李熏然突然想到凌远曾说过王凯长得跟他很像,他不想再让凌远一个人了,他要以后陪着凌远过春节!

"爸,您曾教我,男儿有志,更要守得住,我对老凌,心有志,不能夺!"

"你好!那你就去跟那个男人过!赶紧走!"李熏然不仅油盐不进,还说出这样的话来,李局长更是急火攻心,丢下这句话就扶着哭成泪人儿的李妈进了房间,关上了门。

李熏然愣愣地跪在原地,抹了抹发红的眼睛,眼泪就掉了下来。

"老凌……"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