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fish bowl

命途多舛,悲苦似影,人生余欢,繁花如景

【楼诚衍生|凌李】心有志,不能夺(上)

心有志,不能夺
(一个原自凯凯王春晚歌曲的脑洞~)

已经大年初四了,眼看着假期也没几天了,李熏然在家里也坐不住了。
刚回家的时候还没觉着,自己在家里越是快活心里就越不是滋味。
老凌铁定又去医院值班了……
碍着凌教授的面子,凌远是一定要回家"阖家团圆"的,与其看着别人母慈子孝,还不如奉献自己去医院值班,也好让真正有家人的医生回家天伦。
本来是想用微信攻势努力营造自己陪他过年的氛围的,谁知道没做好表情管理,让李妈抓住了好一顿盘问,差点就暴露了。现在连摸手机都要掂量着频率,不然他可真怕李妈一个激动伙同他爸直接把他手机拿下那就呵呵了。
瘫在沙发上看着不知道重播了多少遍的春晚,在通信自由的时候他还能跟凌远从开场的"腊肠"吐槽到王凯的"花棉袄",现在他都能跟着王凯唱一段了。就着李妈炒菜的声音跟春晚的老汤,李熏然已经处于完全放空的状态,东想西想,不由得想起他和凌远初次见面的情形。认真说起来,要不是凌远在春节值班这个习惯,就他一个小警察要想跟第一医院院长直接交涉还是比较困难的,果然还是缘分呀。
去年他刚借调到上海,还没满俩月就要放年假了,秉承着老李同志无私奉献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小李同志忍痛和李妈丰盛的年夜饭划清界限,主动要求过年值班。果然,好人有好报,天可怜见我们盘靓条顺、正待良缘的小李警官,不仅被他正撞上一个小偷,还撞上了一个根正苗红的院长。这小偷也是倒霉,大过年的忙业务偏偏被巡逻的小李警官抓包,要跑吧,慌慌张张地踩进了工地上的钢筋堆,还没等小李警官大显身手就自己歇菜了,痛得哭爹喊娘直喊警察同志救命。只有让人民公仆背着跑医院了,这下连铐子都不用了,还生怕被公仆同志丢下,趴在小警察身上哭得惨兮兮,从自己买不到回老家的票到自己家里的老娘亲,恨不能全告诉李熏然。
一个大男人巴着自己,眼泪鼻涕齐下,小李警官看他大腿被钢筋夹得皮肉都翻起来了一大块,血流不止,他也有点蒙圈了,查了下最近的医院,只有第一医院了,也管不上他们局里和第一医院没有合作了,就冲到第一医院去了。
一进门正四处张望着找人,迎面就走过来一个白袍帅哥,哦不,大夫,大夫。凌院长简单看了下小偷的情况,利索地把人接到自己背上,弯着腰回头冲小李警官笑。
警察同志,你跟我走吧。
就这样,小李警官还真的跟上凌院长了。
各种意义上的。
啊,好想老凌啊,还有老凌做的小笼包、糖醋鱼、蜜糖山药、四喜丸子……
李熏然想了想,四处看了看。嗯,李妈在厨房烧菜烧得正火热,李局长在饭桌上看报纸。敌情确认完毕!
"啊呀,东西吃多了,得去方便一下。"
说完台词,不合格的演员李熏然同志就嗖地一下冲进厕所去了,锁上门,掏手机,拨号,一气呵成。
大过年的,有条件的都争取回家过年了,医院一下子空了许多,查完一次房之后就没什么事儿了,跟值班护士打了个招呼,凌远也没回院长办公室,就近窝进了医生值班室里,打开微信看了看和李熏然的聊天记录,戳了戳他的头像,笑眯了眼。
小样儿,还不给我发消息,等你回来收拾你!
看完微信,凌远就上网搜了下王凯在春晚演唱的视频看了起来。
嗯,歌唱得不错,模样长得也好,跟我们熏然像。就是旁边多了个人。
好,单曲循环。
谁知道一遍还没看完,正主就有信儿了,而且不是微信!是电话!
"熏然!"
"老凌……"
"怎么能打电话了?咱爸妈不在?"
"……"
"熏然?"
"老凌,我想你了……"
李熏然每次这尾音一颤,凌远就愿意为他死一回,心都化了,嗓子哑了哑,"熏然,我也想你。"
哎呦,我的天,老凌的气音……
李熏然一下子腿都有点软了,半靠在洗手台上,嘿嘿傻笑。
"老凌你放心,我一定想办法早点跟组织交待,以后春节一定不让你一个人。"
"我不急,反正我是认准咱爸妈了,出柜的事还是慢着点,别吓坏咱爸妈啊。"
"老凌,你怎么这么好……有你这么好的儿子,我爸妈肯定愿意,出柜也不怕。"
"乖啊,真别急,我跑不了。"
"你倒是敢跑,我好不容易找个这么优秀的媳妇儿,总不能白被压吧!"
"你呀……"
本来还怕儿子吃坏了肚子,结果听到他在电话里打情骂俏的,正想仔细听听,就听出事儿来了。
老凌?
出柜?
男……媳妇儿?!
"李熏然你给我滚出来!"
老李局长声如洪钟,一下子把李熏然给吓得手机都掉了。还没反应过来,老李局长已经在砸门了,李熏然赶紧把手机捡起来,见电话挂断了,只能先把门锁打开,一开门,就见着怒气冲天的老李局长和他身边一脸着急的李妈。
"爸……"

评论(2)

热度(25)